泗县草庙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建设宜居新家园

发布日期:2024-03-05 15:07 编辑:陶聃聃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建设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近日,泗县草庙镇组织镇创建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单位,对辖区内四个行政村进行环境卫生检查评比。

  检查组随机抽取四个村部分村庄,实地查看村容村貌、生活垃圾处理以及村庄绿化美化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记录在案。督导中发现,大部分村庄环境整治效果较好,但个别村庄仍存在乱堆乱放、房前屋后杂草丛生、户外圈养牲畜等情况。针对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检查组及时反馈到村,限时整治,提升村庄文明卫生形象。

  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辖区村庄的环境卫生状况,还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下一步,草庙镇将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最根本的民生福祉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把一件件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变成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惠民实事。(陶聃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