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唐寨镇:移风易俗多宣传 文明新风树起来

发布日期:2024-02-06 09:54 编辑:李艳龙 李晨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健康的时代新风,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日前,砀山县唐寨镇组织开展“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唐寨镇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的方式,向现场老年人宣传移风易俗的理念,耐心讲解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宣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重要意义。镇老年学校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讲解遵守村规民约的意义,引导广大老年人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摒弃不良风气,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氛围。

  该镇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识度和重视度,为推动婚丧礼俗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思想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唐寨镇将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提高老年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可度,引导老年人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李艳龙 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