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乡村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6 15:12 编辑:刘欣华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阅读: 字号:

日前,宿州市埇桥区红白理事促进会主任吕跃民、埇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负责人,前往乡、镇、村指导移风易俗乡村文明实践落实情况,先后走访了栏杆镇、支河镇、夹沟镇、符离镇等,所到之处,召集乡村干部和村民大会,大力宣传推进移风易俗乡村文精神和落实情况,指导他们如何将移风易俗乡村文明全面深入开展下去,加快完善乡村级红白理事会各项制度。

调研中指出,村领导干部要带头抓执行,坚决杜绝铺张浪费,按照红事要简办、白事要少办原则,革除陈规陋习,树立风和正气的良好家风。要尊老爱幼,发扬百善孝为先的光荣传统,利用好当地资源优势,发挥老艺人特长,编成快板、三句半、顺口溜等,通过各种不同表演形式文艺表演,让老百姓能够喜闻乐见理解认可,推动移风俗乡村文明全面深入向前发展。(刘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