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周寨镇人大:“三强化”助推全镇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1 16:19 编辑:庞富源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为扎实推进周寨镇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优势,正确履行监督职能。近日,砀山县周寨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深入村(社区)、商超和菜市等场所开展调研,收集社情民意,进行文明创建宣传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服务活动。

  强化文明宣传。周寨镇人大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新闻媒体转发文明创建等一系列的宣传形式,宣传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提高辖区群众对文明创建知晓率、满意度提升。围绕文明创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和引领作用,以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将文明创建的理念传达到群众心中。

  强化督查整改。周寨镇人大代表协助城管、环保部门,仔细查找文明创建的短板弱项,对街道上的商铺进行全面督查,重点排查垃圾胡乱丢弃、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一系列不文明问题,当场对问题进行指出,交办相关企业商铺进行限期整改,并对整治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强化示范引领。周寨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们积极参与村、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充当文明创建工作的“带头人”和“红旗手”,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与打扫街道和维持街道秩序,帮助整改街道的卫生环境,促进车辆有序停放,方便群众生活。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带领身边群众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下一步,周寨镇人大将会继续督促人大代表认真履职,不断帮助周寨镇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庞富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