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灵璧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14 11:04 编辑:蔡建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赴灵璧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刘天卓、时志远参加调研。

安徽雨鑫木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企业创新发展。杨军来到该公司,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要不断激发企业党建活力,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有关部门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一线有哪些好做法?杨军对此十分关心。他先后前往禅堂镇河北村、大路镇苏宅村、大庙镇为民服务中心等地,深入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农产品加工厂、老年助餐点等,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具体情况。

在河北村邮乐购直播平台,杨军观看了农产品线上直播销售过程,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党建在经营发展、推动创新方面的优势,主动融入新业态,帮助更多农产品打开销路,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在苏宅村老年助餐点,杨军认真听取设施配备、菜品供应、运营模式等情况介绍,同老年人拉家常,耐心倾听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助餐服务品牌,真正让老年人吃上“放心饭”“暖心饭”。当前,正值小麦抽穗扬花期,麦田管理十分重要。杨军仔细察看墒情苗情、病虫害防治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落实各项田管措施,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提前做好病虫害监测和防治,为夺取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调研中,杨军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让基层党组织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心骨”“动力源”。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产业发展、为民服务等方面作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记者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