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入选“第二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

发布日期:2023-01-03 16:22 编辑:张祖北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第二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评选结果在杭州市发布,30个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精彩亮相,萧县榜上有名,为宿州市唯一。

萧县古称“萧国”,山川秀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旅游资源特色独具,目前已经形成了自然、人文、生态、红色、休闲娱乐等五大旅游业态。在这片土地上,集聚了强力推进5A级旅游景区创建的国家森林公园——皇藏峪、全国100个红色经典景区之一的蔡洼、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萧县金寨遗址、省级自然保护区——黄河故道湿地等众多特色旅游景区、文化旅游景点等;有萧县鱼咬羊、萧县面皮、皇藏峪蘑菇鸡、羊肉汤、麻辣羊拐等舌尖美食;有萧县书画系列文创产品、剪纸、葡萄汁、葡萄酒、王二嫂茶等伴手好礼;域内有高铁站——萧县北站,此次入选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可谓实至名归。

近年来,萧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把加快旅游业发展作为推进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不断完善旅游设施设备,大力推介萧县土特产,不断抓好自然景观旅游;围绕汉文化、陶瓷文化、书画文化,搞好文化物化和景区景点开发,逐步抓实文化旅游;以节为媒,推介为主,发展为本,倾力打造萧县伏羊、葡萄文化品牌,全力抓足美食旅游;将现代农业与自然、人文景观与现代旅游业结合,推出农业生态精品线路和乡村特色旅游点,抓细抓实生态旅游。2021年,该县仅生态旅游一项,年接待游客就达15万余人次,实现销售收入500多万元。

据悉,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评选活动2021年起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联合上海、浙江、安徽两省一市文旅部门,依托高铁网络和站点共同开展。截至目前,该活动已举办两次,共遴选出61个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   (张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