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2-11-14 10:16 编辑:沈前程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1月10日上午,市政协视察组先后到埇桥区曹村镇小山口村、夹沟镇镇头村,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深入村民家中、村部、文化广场等地,通过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与村民亲切交流、询问相关问题等方式,详细了解近年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视察组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理念先进、效果明显,农村面貌发生了较大改观,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要坚持以农民为主体,通过“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宣传树立正面典型,不断激发农民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引导村民从“要我文明”向“我要文明”转变。要聚焦群众需求,找准工作方向,着力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要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果。(记者 沈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