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大庄镇开展秋季秸秆清运现场观摩考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8 17:04 编辑:季少波 周心怡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11月6日上午,泗县大庄镇党委书记王江带领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辖区内13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秸秆清运情况进行集中观摩评比,镇党政班子成员、行政包村干部、各村书记参加观摩。


  观摩评比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先是逐村实地观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逐村查看秸秆清运、村庄环境整治情况,重点督查各村主干道路、田间地头的秸秆清理是否及时,村庄人居环境是否干净整洁、公共厕所是否打扫卫生等工作。观摩过程中参与人员依据评比细则,对部分观摩点存在的问题点评,各自发表看法、指出问题。

  观摩后,召开了评比点评会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根据观摩情况,对各村工作进行评比打分,对工作先进的村进行表彰,工作落后的村作表态发言。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江对各村前一阶段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管理,彻底解决盲点边角、脏乱差等问题,改善人居环境。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和完善“有人干事、有人管事、有章理事”的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方式,因地制宜地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和医保收缴、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季少波 周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