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在调研乡村振兴、秋收秋种、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秋收秋种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千方百计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日期:2022-10-14 11:18 编辑:朱瑞兵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0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深入埇桥区实地调研乡村振兴、秋收秋种、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秋收秋种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不断延伸乡村产业发展链条,持续带动农民增收,着力夯实乡村全面振兴基础。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陪同调研。

在北杨寨行管区振北村粮食收储及烘干厂和桃园镇肉牛养殖基地,王启荣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耐心听发展,仔细问需求。他指出,乡村产业发展既要注重环境保护,做到绿色发展,更要全面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提升产业附加值,真正做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以乡村产业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当前正值秋收秋种大忙季节,王启荣一行先后来到蕲县镇大江村和永镇镇秋收现场,实地察看大型玉米联合收割机现场作业,详细了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有序组织好秋收秋种工作。要做到收得上来,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做到种得下去,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农民买到放心种子、化肥、农药,为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不断提高秸秆转化利用率和效益,从源头上预防焚烧秸秆行为。

“今年家里收入怎么样?”“孩子在哪里工作?”走进监测户孙井春的家,王启荣亲切与其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其树立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努力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坚持一线工作法,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调研中,王启荣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防止走样变形,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持续巩固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真正让美丽乡村建设焕发新魅力。(记者 朱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