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公交”畅行乡村

发布日期:2022-09-21 10:37 编辑:李艳龙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新公交车不仅漂亮,还清洁环保,坐在车上听不到一点噪音。”日前,砀山县良梨镇村民王永升坐上一辆天蓝色的新公交车,高兴地告诉记者。

9月3日,砀山县采购的100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正式运营,有效解决了城乡公交线路沿线群众“出行难”问题。新公交车车身喷有“梨都公交”红色字样,点缀着梨花、高楼和大桥等图案,带有砀山地方文化元素,具有较高的辨识度。砀山县副县长许雷侠告诉记者,这是该县实施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改革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客运一体化迈向新阶段。

“用手机上的微信扫一扫就交费了,下次我办个公交卡,轻轻一刷更方便。”王永升说。这批新公交车线路覆盖砀山县各镇(园区)每个行政村(社区),票价为2元至4元,支持投币、刷卡(公交卡或社保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付款方式。“没想到我退伍多年了,还能享受到免费坐公交车的待遇。”周寨镇50多岁的村民周军海一边出示退役军人优待证,一边激动地说。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伤残人民警察、盲人、二级以上肢体残疾人员、年满70周岁老人及身高不足1.3米儿童,实行乘车免票的惠民政策。

自2021年11月开始,砀山县实施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项目,全面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改革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已开通25条城乡公交线路,共有20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上岗”运营。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开展城乡公交运营线路的调研摸排,更加科学、合理地规划线路,优化公交运营线网结构,让砀山城乡居民切实体验到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带来的出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