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文明来敲门 创建进万家

发布日期:2022-07-30 17:58 编辑:路杨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大爷您好,打扰了。我们是志愿者,请问您知道我们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吗?”7月16日至17日,由砀山县创建办牵头,县直各单位志愿者深入小区,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和“敲门行动”。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挨家挨户敲门,主动亮明身份,向居民详细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介绍砀山县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耐心引导居民群众填写《砀山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调查问卷》,收集市民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

此次文明创建“敲门行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社区治安、“15分钟生活圈”、诚信建设、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对市民知晓率和满意度进行深入了解,累计走访8819户,发放问卷7274份,收集居民意见建议425条,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群众参与创建、助力创建的主人翁意识,掀起了广大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高潮,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帮助小区居民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规范非机动车摆放等,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热情点赞。

“下一步,砀山县创建办将及时整理收集的意见建议,查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短板,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同时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敲门行动’,让文明成果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砀山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路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