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一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赵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日期:2023-02-01 14:59 编辑:沈前程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一专题学习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侯家春,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亮,秘书长孟丽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市一级巡视员以及相关副厅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赵琳指出,要强化作风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守牢底线、作好表率、树高标杆,始终把严的主基调体现在人大工作中。要严格对标对表,一环不落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准确把握会议主题,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制订方案、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个环节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一寸不让筑牢宣传思想阵地。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人大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全面提升人大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和效能。要忠诚履职尽责,一丝不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要求,大力弘扬严、细、深、实的优良作风,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人大工作职责、年度工作要点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人大工作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两部分。侯家春、孟丽华等分别作研讨发言或领学有关内容。

市二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级调研员,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沈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