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
——七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0 08:32 编辑:拂晓报 来源:拂晓报 阅读: 字号:

拂晓报特约评论员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的根本保证。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抓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做好经济工作、完成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忠诚尽职,增强主动性。我们今天取得的所有成绩,都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我们现在形成的目标思路和工作布局,都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把脉定向。要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不讲条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提升本领,增强创造性。领导经济工作必须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必须有系统思维、科学谋划。今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很多,经济工作千头万绪,对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要继续坚持边干边学,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特别是面对既要、又要、还要的复杂局面,要注重强化系统观念,处理好速度和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和改革、发展和环保、发展和民生的关系,十指弹琴、两手齐抓,防止顾此失彼、自乱阵脚。

担当实干,增强实效性。现在的宿州不是没事可做,而是有着太多的“规划图”“设计图”急待落地变成“实景图”。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把难题一个一个克服,把事情一件一件办成。当前我们遇到的很多经济工作,具有复杂性、联动性、传导性特征,要耳聪目明、动真碰硬,关键节点“站得住”、急难险重“挺得住”、风高浪急“稳得住”,绝不能被目光短视带偏向、被杂音噪音带节奏、被心浮气躁带情绪,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奖罚严明,增强导向性。用人导向是最大的导向,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要继续完善

激励约束机制,赛道选马、一线赛马,让进位和退位都成为一种常态,充分调动全市上上下下、条条块块、方方面面抓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谁有本事谁来、谁有潜力谁干、谁能干成谁上”的导向立得更加鲜明。要下更大功夫抓基层减负,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让党员干部腾出更多时间精力干事创业。

宿州的未来,根本在发展,关键靠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用自己的出彩业绩,绘就现代化新宿州的多彩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