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首要政治任务 持续做好学思践悟这篇大文章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13 15:35 编辑:拂晓报特约评论员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报特约评论员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宿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壮丽篇章的决定》等,进一步增强了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做好学思践悟这篇大文章。

持续拓展学习的广度。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是一脉相承的,作出的决策部署是相互贯通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消化吸收,学透要义、参透本质、悟透精髓。

持续提升领会的深度。学而不思,就会知其言不知其义,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既要知道是什么,更要多想想为什么;既要清楚党中央明确的战略布局,更要深入思考背后的理论依据和支撑;既要明白党和国家层面的宏观部署,更要认真琢磨具体到地方和部门应该怎么做,自觉纠正理念偏差、思维偏差、方法偏差,更好地解决矛盾、克服困难、开创新局。

持续强化贯彻的效度。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这些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新时代宿州发生的巨大变化,联系正在做的事情以及将来要抓的重点工作,既提高“怎么看”的认识水平,又增强“怎么干”的实践本领,在理论和实践的互动中提升能力、抓实工作。

学思践悟守初心,笃定前行开新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拉高标杆、跨越赶超,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壮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