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在宿州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做忠诚可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日期:2022-11-14 08:04 编辑:蔡建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前往宿州学院,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忠诚可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军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并从七个方面作了宣讲。他强调,要全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地转化为“两个维护”行动自觉;全面把握大会主题的深刻内涵,自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全面把握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继续坚定信心、增强干劲;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自觉用以凝心铸魂;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围绕既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各项战略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全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军强调,广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将个人理想同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结合,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敢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处攀,一点一滴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杨军指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学院改革创新、学生创新创业、校地合作共建,努力把宿州学院的科教优势转化为宿州发展的胜势。同时,希望宿州学院继续扎根宿州大地,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学科建设和产教融合,奋力向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希望广大老师继续坚守教育初心,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座谈交流前,杨军听取了宿州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并来到学生食堂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调研了解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宿州学院党委书记汪刘送、院长李福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记者 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