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3-04-20 10:00 编辑:谢文东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积极行动,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宿州加快形成生动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连日来,我市分批次举办市直机关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广大学员坚持边学边思、学深悟透,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职能工作,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我们要牢牢把握蕴含精髓的道理、学理和哲理,感之厚重、知之深切、行之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转化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以实干做出实绩、以实绩检验实效。”一名参训学员说。

“学原著、读原文是学懂弄通新思想最直接且有效的途径。”来自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民警聂燕说,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努力在学习中找准自身定位、锚定奋进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科科长王文峰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盯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事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及时跟进监督,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胡奇表示,要不断增强学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着力解决知识储备不够、站位不高、眼界不宽等问题,练就过硬基本功,提高专业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记者 谢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