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8 08:27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号:

4月17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卢仕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扬年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程燚传达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厅一级巡视员胡刚、副厅长汤洋出席会议。




卢仕仁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卢仕仁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省“三农”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在推动乡村振兴上作示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小切口、找问题、可解决、民受益”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奋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卢仕仁指出,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求实效、走在前,乡村振兴建新功、作示范。


林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导组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五个方面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省委农办秘书处、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