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许广斌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日期:2023-01-18 11:11 编辑:马竞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17日,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建华,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甦婷以及秘书长王建明出席会议,副主席马杰、赵素华、邵迪参加学习。

许广斌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章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全面把握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政协实际细化推动落实。要进一步聚焦中央及省委、市委确定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优化完善党组年度工作要点、重点民主协商计划以及重点调研视察计划,有力有序开展好各项履职工作,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从严从实,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树立对标看齐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做好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收到好效果,真正达到增强党性、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这次学习分两个时段进行,17日上午个人自学,17日下午集体学习研讨。会上,魏建华传达有关学习内容,王建明等作交流发言。市二级巡视员,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同志,机关一级调研员,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其他副处级及科级干部等参加学习。  (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