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植根学生心田

发布日期:2022-11-25 10:50 编辑:刘晓琼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连日来,伴随着激情豪迈的口号,宿州市鲲鹏学校的思政课在该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园地”火热开课。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全体学生满怀豪情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党爱国热情不停被点燃。

通过学习园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宿州市鲲鹏学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的一个缩影。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光辉告诉记者,学校专门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宣讲团,下设优秀党员、思政教师、师德标兵三支宣讲队伍,为学生们“烹饪”有滋有味、营养丰富的思政“大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植根学生心田。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鲜活力、贴近性,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教师们各有各的妙招。九年级思政课教师张萌告诉记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论述原原本本地传递给学生,然后结合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讲准、讲透。为此,她收获了课堂上全程近百分之百的“抬头率”。

讲故事也是受到众多教师认可的授课方式。八年级思政教师李心怡认为,要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用青年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以更易理解、更好把握的方式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小故事承载大内涵。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更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将把个人小我与祖国大我相融合,刻苦学习、增长才干,用拼搏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该校九年级1班学生张梦媛说。 记者 刘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