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山头镇:小麦拔节春管忙 农技人员保丰收

发布日期:2024-03-26 09:13 编辑:韩婷妹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今年冬季雨雪不断,持续寒冷时间较长,麦田土壤含水量比往年要大,还存在一些明水,所以说,今年春季田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开沟排水,把低洼地里的水排放掉,确保麦苗不被淹死。”泗县山头镇农经站农技人员张雷对种植大户说道。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泗县山头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从小麦墒情分析、病虫害防治、早春镇压、春季肥水管理等方面为群众讲解春季麦田管理技术要点,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小麦管理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山头镇共种植小麦12万亩,得益于深翻整地、良种包衣,科学施肥、适时适量播种等关键技术的落实,今年山头镇冬小麦在雨雪、冻雨等恶劣天气下安全度“寒”。目前正值拔节期,是冬小麦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这期间的田管直接影响到冬小麦的产量和品质。

  “小麦要高产,春管较关键。全镇组织了20余名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紧盯麦田水肥管理、红蜘蛛等病虫害的防治、防除田间杂草等春季田管关键环节,指导种植户抢抓农时,全力做好冬小麦春季田间管护工作,为粮食高产稳产奠定基础。”山头镇党委副书记董强表示。(韩婷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