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权益日“农机3•15”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6:43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宿州市农机局积极组织农机技术推广人员深入乡镇,以春耕春管为重点,在埇桥区朱仙庄镇商业街开展宿州“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提质增粮推技术,护农增效提单产,旨在推进新型先进农机具的推广应用,提高农机产品质量和作业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农机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提质减损、增产增效和带动引领作用。线上,宿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设立了“农机3·15”电话服务热线平台。主要围绕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农机装备补短板、农机质量监管等政策法律法规,以提高亩均单产、提升产能技术应用、农机应急作业和农机质量投诉服务等内容开展线上宣传咨询业务,为农民和购买农机的广大消费者答疑解惑,解除农民购机后顾之忧。线下,开设“农机3·15”活动宣传专场。现场分发农机化相关法律法规、农机质量用户手册、农机作业防灾救灾应急处置方案、倡议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手册和图片等资料超800份。发放《农机质量投诉服务指南》、《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指南》《安徽省跨区作业信息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农机补贴及补贴新机具操作规程、农机质量投诉及农机安全操作相关问题


    在后续工作中,农机局部门将积极受理农机质量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快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助力春耕生产,以优质服务和优化工作态度推进宿州市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闫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