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砀城镇:“美丽庭院”具特色 “美丽乡村”更宜居

发布日期:2023-01-03 09:41 编辑:李艳龙 李文秀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今年以来,砀山县砀城镇把创建“美丽庭院”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评选活动,一个个别具特色的“小庭院”脱颖而出,展示出乡村新风貌。

  全镇各村妇联主席通过入户走访、建立微信群,广泛宣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有效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以“居室美、庭院美、家风美、人品美”为目标,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积极作用,在全镇范围内大力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该镇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打造了有特色、有亮点、有文化的美丽庭院样板。走进示范户的“美丽庭院”里,只见屋内物品摆放整齐、收纳合理、一尘不染,整个庭院看起来既美观又舒适,真正实现了“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庭院美化是美丽乡村的细胞。该镇让一家一户的庭院美起来,整个村庄才能美丽,从庭院美化提升着手,共建共享富有个性、有品位,更具活力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通过创建美丽庭院,该镇兴起全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潮,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打造“一院一景”的美丽庭院和“一村一韵”的美丽乡村。

  下一步,砀城镇将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实际的“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不断优化人居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