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土壤墒情监测报告 全市墒情总体适宜 少数表墒不足

发布日期:2022-11-11 15:15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最近,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5-21℃之间,适宜作物生长。目前,全市土壤底墒充足,仅埇桥、萧县及砀山少数淤土和砂姜黑土田块表墒轻度不足。在田作物长势较好。

11月10日,我市对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符北村等多个定位监测点进行取土监测,墒情监测数据显示: 全市0-10厘米平均土壤相对含水量为69.4%,墒情较为适宜;10-20厘米平均土壤相对含水量为78.3%,墒情适宜。结合田间观测,全市墒情总体适宜,少数表墒不足。   

目前,我市小麦正值苗期,预计12日有降雨过程,建议广大农户注意做好小麦田管工作,及时查苗补缺,防止缺苗断垄,若无有效降雨,墒情不足田块及时浇灌补墒,同时注意做好小麦病虫草害防治工作,确保小麦苗齐、苗匀、苗壮,为小麦壮苗越冬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