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大豆亩产325.88公斤创全省高产纪录

发布日期:2022-10-17 16:57 编辑:张成伍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10月16日,国家大豆科技自强县(埇桥区)百亩大豆及晟农博316示范田测产现场会在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杨庄镇程庄村举行。现场收获面积3.54亩,经过专家组认真丈量、机械收获、称重、水分测定等,亩产达到325.88公斤,创全省大豆高产纪录。


  现场会上,专家组由宿州市农科院、宿州市和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埇桥区大豆协会等单位研究员、高级农艺师组成。技术测评:增施“晟农博316”底肥一次,喷施叶面肥3次,示范品种金豆99,实施规模150亩。示范展示内容为埇桥大豆绿色高质高效栽培,通过良种良法配套,农艺农机结合等一系列技术体系集成应用,并通过现场测评,使用晟农博316的田块较相邻对照田块的大豆实收产量增产52.38公斤,增长率19.15%,创下了全省大豆高产纪录。同时探索出埇桥大豆高产高效的新路子,带动了黄淮海地区大豆产量的提升。(张成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