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14 10:27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10月1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王运良主持会议,局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形势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军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要突出政治建设,旗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纪律建设,推深做实从严管理,做到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正风肃纪要严,对干部的选拔教育要严。要坚持廉洁自律,切实守住做人的底线、做事的底线、人际关系的底线。要着力改进作风,做到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加大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查处问责力度,做到“过紧日子”。

局党组书记王晓黎在讲话中强调,今年以来,各级党组织持续加压加力、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质增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要把握重点,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四项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保障意识形态安全。要突出强基固本,把发挥堡垒作用作为主攻方向,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加大党建品牌建设力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突出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农业农村项目资金监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突出党建赋能,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统筹抓好党建与乡村振兴,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