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赴泗县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09:54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2022年8月25日,宿州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王晓黎率队前往邵庄村开展定点帮扶专题调研及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王晓黎一行首先来到邵庄村袁庄组一玉米田,现场实地查看田间玉米作物长势及病虫害发生情况,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朱德慧对当前玉米、大豆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受益群众15人左右。

随后王晓黎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代表召开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王晓黎首先对驻村工作队员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双方就邵庄村的基本情况、目前的发展规划、以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调研,共同研究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

王晓黎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对前期热害造成的不良影响,要及时开展补救措施,确保秋季粮食稳产增收;要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要认真做好项目规划、用好项目资金,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与邵庄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聚焦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立洲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