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农机送检下乡,助力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22-04-21 14:28 编辑:肖春荣 来源: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国家政策真好!一个预约电话,就来到家门口免费办理车辆年检业务,既省时又省力。”埇桥区正大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丁克喜笑颜开地说,该社现拥有拖拉机31台,联合收割机103台,前期全部维修、保养一遍,年检也已全部合格通过,可以放心的投入到“三夏”农机作业中。

 

“请大家把发动机号、车架号擦拭清楚,出示你的证件。”埇桥区农业农村局检验人员陈武、杨柳两位同志正在对参加检验的车辆进行安全检验。检验现场,检验员严格按照检验程序和标准,一律做到机、证、牌三见面,严格把关、认真核实。对在审验中不合格的农机车辆,将不办理年检审验手续并要求车主立即整改、按期复检,严把农业机械审核关,保障农机具保持良好的作业状态。同时向农机手宣传讲解农机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及粘贴安全反光标识等。

 

连日来,埇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和农机大户等农机集中场所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活动,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三夏”生产中,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埇桥区严格落实‘一改两位五做到’要求,有效的将‘窗口服务’转化为‘家门口服务’,减少农机在转移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农机事故,切实打通农机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股负责人赵辉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为农机手着想,减少审车时间和节约费用。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作出贡献。将这项利民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坚持“应检尽检”的原则,计划在5月中旬前应检车辆检验率达到95%以上。

 

今年以来,埇桥区共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活动6场次,检验农机机械达400余台,受益农机手350余人,为今年的小麦丰产丰收和增加农民收入提供农机安全生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