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暨“书香安徽”读书报告会在宿举行
杨军主持 姜明作报告 王启荣赵琳许广斌任东出席

发布日期:2023-10-23 09:14 编辑:马竞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10月20日上午,省委讲师团“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暨“书香安徽”读书报告会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姜明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杨军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任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在职市厅级领导干部等出席。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夏捍东到会指导。

报告会上,姜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详细讲解、系统阐释,为大家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是一堂生动的理论辅导课和实践指导课,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对于深入推进法治宿州建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杨军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要在宣传宣讲上再加力。结合“举旗帜·送理论”,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七进”活动,持续推进“江淮普法行”“宪法进万家”等各类普法宣传,高质量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全民守法蔚然成风。要在法治实践上见成效。坚持法治宿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一体推进,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加快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环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实保障。

会前,省委讲师团为与会同志赠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图书。 (记者 马竞 见习记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