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两广场(公园)被命名为省法治宣教基地

发布日期:2023-10-13 08:52 编辑:付雪芹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宣办联合发布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命名名单,全省24个基地入选,宿州市宪法主题广场、春风税韵·宿州市税收法治主题公园榜上有名。

宿州市宪法主题广场2021年初建成投入使用,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以东,汴阳三路以南,人民路以西,北二环路以北,占地面积18.1万平方米,是全省规模最大的宪法主题广场。广场融合了宪法知识、法治精神、法治文化元素于一体,分普法区和互动区两大区域,以主题雕塑为视觉焦点,以不同规格和形式的法治景观小品、户外多媒体为补充,集中展现了我国宪法的根本原则、发展历程、主要内容等,体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春风税韵·宿州市税收法治主题公园是全省首家税收法治主题公园,位于宿城沱河景观带南岸人民路至西昌路段,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观赏游览线路约2000米。公园设置法治广场、党建广场、运动广场等3个广场,以及“法治之基”“非遗税韵”“税史剪影”“红心向党”“税款旅行记”“税月时光机”“税法猜猜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20个主题景观,充分融合法治宣传教育、党建文化及宿州民俗推介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潜移默化地将税收法治理念融入百姓生活,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税收法治知识。 (记者 付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