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冯庙镇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保秋种

发布日期:2023-09-18 09:56 编辑:曹金龙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连日来,灵璧县冯庙镇提早谋划、主动作为,抓住农民筹备秋种农资的关键时间,积极组织执法部门深入辖区内农资经营网点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以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力度,打击农资生产经营领域违法行为,确保群众秋种用上放心肥、种上放心粮。


  秋种工作临近,为保证秋种农资安全,护航秋种,镇委、镇政府特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执法大队等对农资市场进行全方位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农资经营者市场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齐全、有无虚假宣传、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假冒伪劣、未审先推、包装标识不规范等情况。工作人员深入门店,仔细查看进货凭证、进销货台账记录、库存农资产品等情况,认真核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的外包装标识标签、生产日期及有效期等内容。对部分农资经营户存在农资产品堆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向农资经销人员宣传各类法规条例,以便于在经营中能够科学地指导农户购买农资商品和正确使用农药、化肥,确保安全用药施肥。

  通过专项检查,给农资经营者敲响了警钟,对违法经营农资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提高了种子企业和门店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农资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保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为秋种工作筑牢安全屏障。(曹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