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晓明率队来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8-25 16:41 编辑:彭序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8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冰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级巡视员鲍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项磊,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孙革新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副市长杨泽胜陪同。

魏晓明指出,近年来,宿州坚持用法治的思维、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采取一系列深化大气污染治理的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和发展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立足市情,抓主抓重,大力开展执法检查,排查梳理本地主要污染源,建立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在座谈交流会上,杨泽胜及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会后,魏晓明一行先后来到埇桥区顺河镇绿色板材产业园、绿洲森工股份有限公司、天瑞集团萧县水泥有限公司,就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在宿期间,执法检查组还座谈听取了人大代表、环保专家、企业代表、基层执法人员意见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大气污染随机抽查。(记者 彭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