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举办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培训与考试

发布日期:2023-08-14 16:22 编辑:sznyncj 来源:安徽省农业综合开发局 阅读: 字号:

为加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内业化验和全程质量控制,严格落实持证上岗要求,持续提高普查人员技能,近日,省土壤普查办举办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培训与考试。培训考试采用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市、县农技人员,省级土壤普查遴选机构共10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350多人参加线下集中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平台工作组成员、技术指导组专家吴华勇研究员进行视频连线授课,省级土壤普查部分专家现场授课。培训专家紧紧围绕土壤普查全程质量控制、外业调查采样、内业检测化验等工作方法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充实了我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人员力量,提升了我省土壤普查农技和省级遴选机构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系统了解土壤普查技术操作规程和质量控制要求,增强了普查人员对土壤普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高质量完成我省土壤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