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执法监督处来宿指导重点案件查处

发布日期:2023-03-10 15:05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3910日,省厅执法处监督处长陈晓军一行来萧县、砀山县指导重点案件办理工作。市农业综合执法督察支队负责人王丰陪同指导检查。

 

指导一行听取萧县关于兽残超标案件的办理情况,查阅相关案件卷宗,与萧县分管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推进案件查办工作进行充分交流讨论,会后,指导组实地走访涉案人所在的养牛场和屠宰场,就案件的具体情况作了进一步的调查了解。

指导组在砀山听取了砀山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关于驱鸟剂的调查情况,就驱鸟剂的产品定性问题、驱鸟剂的判罚案例和案件办理期限进行了探讨交流。

 

指导组指出,一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绷紧思想这根弦,切实将执法办案工作抓在手上,不可懈怠;二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精准适用法律,严防错案发生;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在案件查办过程中针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全面提升案件查办质量。 


指导组一行还赴砀山县葛集镇调研宅基地审批管理和执法等相关工作指导组强调,《土地管理法》授权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农业部门在立案时一定要明确四个核心要素,即“农村村民”“未经批准”“占用土地”和“建住宅”,切实厘清宅基地案件管辖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