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府院联动共创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07 16:40 编辑:徐永钱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府院联动的工作机制,发挥社会多元主体在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中的协同协作、互动互补、相辅相成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3月2日,萧县人民法院和萧县人社局联合召开府院联动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推进会。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祖承逖,县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陈高飞出席会议,县法院立案庭、行政庭法官和县人社局仲裁股、仲裁院、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两部门分别介绍了劳动人事争议“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情况进行了分析,在用工劳动关系确认、双倍工资、工伤待遇等方面进一步统一裁审标准,就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案件移送涉及相关材料及程序等内容进行了会商。

  会议认为,加强法院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发挥府院各自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劳动人事争议矛盾纠纷多元调处机制,携手共创和谐劳动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该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细化方案、实化专项、升化平台、优化流程,高质量推动府院联动。形成了纠纷化解合力,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共筑法治政府建设。(徐永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