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长杨军到砀山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1 14:52 阅读: 字号:

 5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轻车简从,直奔现场,深入砀山县唐寨镇侯口村,登门入户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陪同。

上午9时许,杨军一行来到侯口村于庄自然村,随机抽取了于振国、于中山、于忠庆、于中考4户进行走访。每到一处,他都与农户亲切交谈、认真查看资料,详细询问、深入了解家庭人口、子女就学、外出务工、人均收入、饮水安全、住房和医疗保障、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等情况,细致督查贫困户的各项帮扶措施和扶贫政策能否及时落实到位。杨军十分牵挂贫困户的住房、饮用水等方面的安全保障,督促砀山县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贫困户家中的一切安全隐患,严禁发生安全事故。在贫困户于忠庆家中,看到水表箱安装过高,他当即要求给予调整;发现该户住房墙砖之间的粘合层为沙土且已干燥风化,他信手拈来一根铁条洞穿粘合层并向在场人员示意,房屋的安全性令人堪忧,一再叮嘱砀山县负责人落实好该房屋的安全鉴定工作,并根据鉴定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在贫困户于中考家中,他发现电线乱接乱拉,存在安全隐患,当即要求砀山县安排供电部门给予重新布线,做到电线规范上墙,排列有序,确保该户用电安全,严防衍生意外安全事故。

杨军高度关注产业扶贫政策在基层的落实。在侯口村于庄自然村辣椒制种基地,他向基地负责人仔细询问辣椒品种、种植面积、管理工序、市场价格、销售收入、经营利润特别是带动农户就业情况。通过攀谈他了解到,该基地共带动62户农户以每户3000元入股,每户年分红200元;同时带动40余人就业,其中贫困户30人以上,人均纯收入可达1万余元。杨军交待基地负责人,要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辣椒制种的技术含量和椒种产量,更好地带动农户增收。

在侯口村薛楼自然村,杨军对上一次暗访的贫困户聂赵氏、聂德良2户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核。最后,来到侯口村脱贫攻坚示范点张土楼自然村,走访了示范户王法荣户,察看了村民广场施工情况。他强调,基层领导干部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转变群众观念作为切入点,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共同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