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督查砀山、萧县环保和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6 14:46 阅读: 字号:

 8月1日,市长杨军督查了砀山县、萧县环境保护和扶贫工作。杨军强调,要建立完善包保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常态长效推进,坚决打赢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两大硬仗。副市长韩维礼,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等参加督查。

当日上午9时许,杨军首先赶至砀山县赵屯镇梅屯村砀山恒友牧业有限公司。公司采取猪粪全部用于肥田,废水通过水解酸化池+厌氧反应池+稳定塘工艺处理后排放至周边农田灌溉。在前期督查中发现该公司雨污分流不彻底、沼气池无法使用、灌溉农田的部分粪污水外流、北侧河沟积存少量污水等问题。一进入公司大门,杨军就循着养殖场排污道查看雨污分流实施情况和污水排放去向。在了解沼气池运转情况时,杨军要求,养殖企业要熟练掌握和使用沼气池等环保设施,全面实现达标排放;环保、农委等部门要建立环境保护工作包保机制,切实落实责任;相关主管部门要组织本区域养殖企业学习外地环保先进经验。随后,杨军查看了养殖公司北侧河流污水积存情况。

在砀山县唐寨镇南唐集村,东昌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在前期督查中被发现发酵房没有加盖、有雨水进入等问题,杨军现场查看了公司整改情况。杨军强调,环保部门要牢牢抓住环保“牛鼻子”,从根源上抓好面源污染和黑臭水体治理;要抓紧落实环保工作包保责任制,建立起环境保护工作的常态长效机制。杨军还安排环保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盯紧问题整改落实,一周内将整改情况反馈上来。

当日下午3时许,杨军赶至萧县,对萧县龙河综合整治工程进行了督查和调研。杨军先后来到清淤现场、“一沟五河”“三水共治”施工现场,听取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叮嘱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要实现综合治理和景观带建设同步设计、同步实施,造福两岸群众。杨军强调,要建立包保机制,落实责任,抓好面源污染防治,加快实施截污工程实现雨污分流,从根本上治理黑臭水体;对环境保护工作各项标准要做到烂熟于心,工作措施要细之又细。

“今年收入怎么样”“生活好起来了,要注意搞好家庭卫生”……杨军等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萧县杜楼镇业庄村贫困群众纵封太、纵精义、纵兆杰、纵精敏等,并对县、乡、村各级扶贫包保工作进行了督查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