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长杨军赴县区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

发布日期:2018-09-26 15:02 阅读: 字号:

 9月25日,市长杨军轻车简从,先后前往砀山县经开区、萧县王寨镇和埇桥区杨庄乡、褚兰镇,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精准,推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细,切实履职尽责,有力有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全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及市扶贫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当天,杨军实地走访了砀山县经开区惠民社区李贵仆、刘建忠、谢强德,萧县王寨镇吴河涯村张祚存、张庆勋、张庆本,埇桥区杨庄乡房上村梁运生、张仁法、王维喜、梁运胜,褚兰镇谢炉村杜文海、李素英、杜庆元、杜长富等14户贫困户。“家里几口人?”“身体怎么样?”“收入来源有哪些?”“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每到一户,杨军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并认真查看扶贫手册和精准扶贫责任牌,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帮扶需求,以及各项帮扶措施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走访中,贫困户纷纷对扶贫政策表示满意,对帮扶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可以通过努力早日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杨军对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展现出的昂扬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孝敬老人,及时反映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迎接幸福生活。

杨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提高扶贫政策的知晓度。要切实履职尽责,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及时有效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困难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深入开展排查,突出精准、查漏补缺,及时了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细化举措,确保扶贫对象精准识别、扶贫资金精准使用、扶贫政策精准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力,注重脱贫质量,不折不扣落实扶贫政策,坚定不移推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