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县区高质量脱贫摘帽誓师、模拟退出动员大会8日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09 14:43 阅读: 字号:

10月8日上午,泗县、砀山县、埇桥区和灵璧县举行高质量脱贫摘帽誓师大会,萧县举行脱贫攻坚高质量模拟退出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史翔,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分别出席大会并讲话。

史翔在泗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誓师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扛责冲锋、精准发力、全员参与,高质量打赢全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史翔要求,要狠抓“四个关键”,打一场精准发力的攻坚战。要狠抓关键节点,算准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项目管理、对账销号,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狠抓关键短板,着力补齐精准识别、政策落地、环境整治和氛围营造等短板。狠抓关键人群,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行兜底保障,做到应保尽保;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加大产业扶贫,做到应扶尽扶。狠抓关键因素,拿出管用实招,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史翔强调,要突出“四个全部”,打一场全员参与的攻坚战。工作重心要全部向脱贫摘帽转移,做到部门人人出力、战线条条联动、社会全员出击,确保全县脱贫攻坚“一盘棋”配合到位、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全部向脱贫摘帽集结,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并肩作战,合力推进脱贫摘帽。帮扶力量要全部向脱贫摘帽汇聚,驻村工作队特别是工作队队长要全面驻村、干在一线,各级帮扶干部要全力包保、入户走访,扶贫小组长要全程参与、落实职责。激励问责要全部向脱贫摘帽聚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如期打赢高质量脱贫摘帽攻坚战。

会上,史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泗县授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孟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对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军在砀山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誓师大会上强调,砀山全县上下要整装扬旗、火力全开,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确保如期打赢高质量脱贫摘帽攻坚战。

杨军要求,要以背水一战的状态,扭住关键勇摘帽。当前“摘帽”大考在即,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开足马力、精准发力,以背水一战的状态,全力冲刺、务求全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把握好任务和时间的关系、整体与个体的关系、贫困与非贫困的关系、干部与群众的关系、短期与长期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高质量摘帽要求。

杨军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心态,扛责冲锋保摘帽。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必须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坚决夺取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全面胜利。要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工作中,要做到脑勤、口勤、手勤、腿勤“四个勤”。要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甩开膀子大干一场。要增强誓摘穷帽的荣誉感。发扬规范高效、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到动真、求真、较真,做到责任实、措施实、效果实,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会上,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砀山县授旗。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出席会议。

赵琳在萧县脱贫攻坚高质量模拟退出动员大会上强调,在模拟脱贫摘帽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以背水一战的姿态,集中精力、开足马力、精准发力,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时刻对标贫困县退出标准和国家、省专项评估验收指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逐条逐项有针对性地补缺补差,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高质量模拟摘帽要求。既要解决好“人脱贫”的问题,也要全面推进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提升等整体性工作。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组织观摩学习,确保所有村庄和贫困户达到示范标准。要同步关注非贫困村和贫困户,不能顾此失彼。脱贫摘帽是一场大考,既需要党员干部拿出实打实的能力水平,也要充分依靠群众和发动群众,形成脱贫摘帽合力。打赢模拟退出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党员干部要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深入基层一线,全面落实各项政策。要坚持问题导向,走访重点人群,全面排查各类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不摘穷帽誓不罢休。

许广斌在埇桥区高质量脱贫摘帽誓师大会上强调,要重点把握好“五个关系”,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摘帽上。要把握好任务和时间的关系,抓紧时间,对标任务,倒排工期,逐条逐项有针对性的补缺补差,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高质量摘帽要求;要把握好整体与个体的关系,既要确保贫困户个体的进退精准,也要推动所有村庄、所有乡镇整体面貌全面提升;要把握好贫困与非贫困的关系,既要关注贫困村、贫困户,也要同步兼顾非贫困村、非贫困户;要把握好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既要通过脱贫摘帽检验全区干部忠诚的政治品格、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又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焕发出战天斗地的豪迈激情;要把握好短期与长期的关系,既要关注今年预脱贫对象,也要统筹兼顾已脱贫及未纳入年度脱贫计划的对象。全区各级干部必须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决夺取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全面胜利。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出席誓师大会。

余向东在灵璧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誓师大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尽锐出战、全力冲刺,确保今年顺利脱贫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淮海战役”。要准确把握最新考核要求,清醒看到自身存在问题,切实增强高质量脱贫摘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精准施策,准确把握好任务与时间、整体与个体、贫困与非贫困、短期与长期等方面的关系,全力做好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双基”建设工作,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各项事业发展“双提升”。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精力投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激励问责,切实凝聚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工作合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