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山地小麦“开镰”收割

发布日期:2022-05-23 16:59 编辑:拂晓新闻网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5月20日,萧县白土镇山区的小麦开镰收割,标志着该县“三夏”生产拉开帷幕。

当日下午,在该镇董店行政村东张村自然村的山区,金色的麦浪随风起伏,两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村民张明志家的小麦正在装车,看着颗粒饱满的麦粒,他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白土镇耕地面积约3万亩,山林坡地4万亩,其中山地小麦种了约8000多亩。为让村民早收早种,镇里安排了10多台收割机,人歇机不歇,从昨天到今天两台机子已经收割了近200亩地,所有山地小麦不到5天就能割完。”该镇农机手刘师傅说。

据介绍,自去年秋季起,白土镇全面落实县委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文件精神,各村村民的绝大多数土地都交给合作社或种田大户托管,实施机械化耕作、规模化生产、科学化管理,小麦赤霉病防治及时、效果明显。从今年小麦收获情况看,预计平均亩产量将在550公斤至650公斤之间,好过往年。

据悉,今年萧县小麦种植面积有130多万亩,计划投入各类农业机械5万台套,准备用10-15天时间全面完成小麦机收任务,用10-15天时间完成玉米、大豆等农作物机械化播种,确保不误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