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16:45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5月12日—13日,我市召开“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邀请市应急管理局专家作安全生产形势报告,传达学习市政府“三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农机监理机构“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市“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各县区农机监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农机局局长王凌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专家从安全生产的内含与外延、国家对于安全生产的顶层设计、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给全市农机监理人上了一堂“安全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三夏”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汇报了“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监理站王丰站长就做好今年“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农机局王凌峰局长就“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底线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工作要细,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源头管理力度和隐患排查力度;三是监管要严,要严查跨区作业的农机和开展“三夏”巡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