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打好夏粮收购“准备仗”

发布日期:2022-05-16 15:12 编辑:拂晓新闻网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午收临近,萧县近日召开粮食购销工作联席会议,研判形势、共商对策,重点分析小麦产购形势、价格走势。同时,根据研判结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以确保夏粮收购工作有序开展。

该县在先前对收购设备认真检修的基础上,指导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准备有效空仓容23万吨、粮食加工企业周转仓库仓容20万吨、陈粮销售腾仓并库有效空仓容5万吨、收购机械设备600台(套);向银行争取商业信用贷款3亿元,当作购粮资金;提前将安徽省萧县省级粮食储备库定为贷款主体,并将一些条件完备、无不良贷款行为、信誉较好、承贷能力较强的个体收粮户确定为小麦委托收储库点,以保障粮食市场化收购顺利进行。

同时,公布夏粮收购监督举报电话,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协调解决收购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维护正常流通秩序,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和收粮职工人身安全。开展优质服务,在收购期间继续采取预约预检、上门收购、开辟收购绿色通道等措施,方便农民售粮,提升种粮积极性,促进种粮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