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守住底线 巩固成果 有效衔接

王启荣在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发布日期:2021-10-18 15:17 编辑:陈成光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10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轻车简从,赶至埇桥区符离镇李桥村,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户,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王启荣强调,要压实责任、守住底线,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加速全市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王启荣先后走访慰问了杨守生、李玉玲、李训练、路施合、路直、路思义、季大峰等帮扶联系户,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产业发展、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为其就学子女送上故事读本等书籍;重点查看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情况、“三保障”“一安全”巩固情况、产业就业保障情况及基层基础建设巩固情况等。

随后,在符离镇符离村,王启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符离镇李桥村、符离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负责同志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

王启荣强调,要守住底线,实行排查整改长效化、监测网格化、信息共享化、帮扶常态化,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让干部在网格中行走,问题在网格中发现,信息在网格中共享,坚决防止规模返贫现象发生。要巩固成果,持续做好资产规范管理、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金融帮扶、消费帮扶等工作。要有效衔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帮扶政策衔接、帮扶队伍衔接、帮扶工作衔接,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帮扶队伍到位、帮扶工作到位,有效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王启荣要求,要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把责任担起来。县区和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组织领导责任,丝毫不能懈怠,严格考核监督,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村级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把群众信任、政治可靠的优秀人才选配到组织中来,全力巩固村级组织基础;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工作队员要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用力用心用情开展帮扶工作;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指导责任,精准指导、协同作战,上下贯通、形成合力,为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有效衔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