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感党恩 迎国庆 灵璧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金秋消费季”农产品展销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30 15:51 编辑:杨雪 来源:拂晓新闻网 阅读: 字号:
 

9月29日,以“庆丰收 感党恩 迎国庆”为主题的灵璧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金秋消费季”农产品展销会在灵璧县现代农业博览园举行,同时在浍沟镇李宅村、大庙乡马庄村--齐张村设立分会场。当日先后开展了开幕式文艺演出、六个“十佳”颁奖、“庆丰收 感党恩 迎国庆”专场演出、农产品、农业投入品、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摄影展、直播带货专场、“皖美消费 乐享宿州”灵璧县农产品电商直播大赛、乡村振兴论坛、乡村产业发展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开幕式现场,近千名农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庆丰收。文艺演出掀起了开幕式现场的阵阵高潮。大型开场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父老乡亲》、《丰收之歌》等具有民族特色和喜庆色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叫好。压轴节目大型歌舞《新的天地》引起观众广泛共鸣,大家高声合唱,表达着“庆丰收迎小康”的喜悦和对党的感激之情。

 

灵璧历史悠久、区位优越、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是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强县,全省畜牧十强县。目前,全县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200多家,认定家庭农场1100多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00多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推进建立了农资和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信用档案制度,落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实施“三变”改革项目总数达1016个。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百千万”工程有序推进。乡村旅游示范点110多个,直接带动从业人数4000人,营业收入达到5亿元,农产品销售收入1.8亿元以上。今年新申请“三品一标”认证的高新农产品31个,其中无公害新认证农产品23个。今年上半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127元,排名全市第一。截至9月底,全县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7亿元,发放种粮一次性补贴3551万元。

 

今年以来,灵璧县上下积极作为,创新实干,着力在粮油生产、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农业农村改革等方面扎实工作,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磬乡“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