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墒情总体适宜 灵璧砀山墒情偏多

发布日期:2021-09-13 16:37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最近一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由于前期阴雨寡照造成了玉米灌浆速率慢、积累量小,全市玉米生育期都稍有推迟田间土壤含水量总体适宜,砀山及灵璧部分地块偏多。

 910日,我市对宿州市埇桥区灰古镇付湖村等五十多个定位监测点进行取土监测,墒情监测数据显示:埇桥区监测点平均土壤相对含水量为77%左右,墒情适宜;砀山县监测点平均土壤相对含水量为117%左右,墒情过多;灵璧县监测点平均土壤相对含水量为98%左右,墒情充足;萧县监测点平均土壤相对含水量为91%左右,墒情适宜;泗县监测点平均土壤相对含水量为88%左右,墒情适宜。结合田间观测,全市墒情总体适宜,灵璧县和砀山县墒情偏多。

当前,正值玉米灌浆乳熟期,未来一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建议各地针对墒情过多田块及时进行清沟降渍,改善墒情状况,加强田间管理,同时做好玉米锈病及其他病虫害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