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农业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06 16:01 编辑:sznyncj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94日至5日,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宿州市总工会、宿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宿州市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决赛在安徽农业大学皖北试验站举办。省植保总站副站长黄超,安徽省昆虫协会理事长李桂亭,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庞壮,宿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龙,宿州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田庆永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巡赛。

庞壮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全市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强化植保人员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水平、为乡村振兴培养选拔优秀技能人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黄超强调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必须要培养出一批高素质、强本领、懂农业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控队伍。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比赛,能为植保工作者搭建一个增长才干、相互学习的平台,为植保事业培养造就一批高技能人才,为粮食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大赛共分为理论考试、病虫害识别、农药配制和植保飞防四项比赛。在选手、裁判、仲裁和赛事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比赛过程有序,现场气氛热烈,比赛结果公平、公正。6支代表队共18名植保技术人员经过激烈角逐,选拔产生出前4名团体和前10名选手。市直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禹田、孙家峰、陈颖分获个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马书芳获优秀指导老师。

宿州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业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植保员队伍专业化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