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埇桥区荣获国家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15 09:41 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三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我市埇桥区荣获国家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称号,这是继我市萧县和灵璧县取得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之后,我市在农业执法领域又一次取得的全国荣誉。

自开展争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活动以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农业综合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改革要求和“信念坚定、业务娴熟、执法规范、人民满意”建设目标,认真制定执法事项清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坚持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全面推行农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从严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切实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

2021年度,坚持以“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严谨”的基本要求,不断加强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采取线下培训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执法人员法律素养,持续开展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严格遵守办案程序、规范办案行为,做到程序到位、取证充分、处罚有据、裁量适当、文书规范,不断提高执法案件质量,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1至5月份,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54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 5.42万份,检查企业 154个,经营门店2264家,抽取各类样品154份,已立案查处违法案件 107 起,结案54起,罚款 52万元,受理投诉举报37起,有效地维护了农民利益,保障了农业生产安全。

近年来,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明显提升,截至目前,我市已有三个县区获得了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称号其中萧县荣获2016年度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灵璧县荣获2020年度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这在全省一直处于遥遥领先地位。

下一步,我将继续以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提升执法效能,落实执法责任努力打造一支“通专结合、一专多能”的农业执法队伍,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