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人民政府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建南京农业大学宿州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1 15:26 阅读: 字号:

6月10日下午,宿州市人民政府、南京农业大学共建南京农业大学宿州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市长杨军,南京农业大学校长、教授陈发棣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大豆改良中心主任盖钧镒讲话。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教授王源超,副市长祖钧公及南京农业大学、埇桥区政府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主持签约仪式。

杨军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国家多重战略叠加发力的黄金期、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两区一园”三个国家级平台优势日益凸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高标准建设,宿州从“农业大市”迈向“农业强市”的步伐更加笃定坚实。南京农业大学多年来主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进程中贡献了科技力量。共建南京农业大学宿州研究院,必将有效促进校地双方政产学研用进一步深度融合,必将加快推动宿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高质量发展。衷心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吸引更多的技术、人才等资源向宿州集聚,把宿州研究院建设成科研新高地、人才大本营,为宿州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我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供给,强化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南京农业大学在宿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最周到的服务、创造最便利的条件、搭建最广阔的平台。

陈发棣表示,此次校地签约,必将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宿州研究院在今后的建设发展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定位,聚焦宿州“三农”发展实际需求,推动学校科技、人才、信息等创新要素精准集聚,全面推进宿州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农业生物育种重大项目实施,健全商业化育种体系,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宿州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强化人才培育功能,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强大阵地,为宿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盖钧镒在讲话中希望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宿州研究院这个平台,发挥各方优势,深化交流合作,解决突出问题,共同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王源超、祖钧公代表校地双方共同签订南京农业大学宿州研究院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