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4 16:28 阅读: 字号:


为提高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规范农业综合执法行为,增强农业执法人员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5月22日至23日,我局举办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和中队长,市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共计49人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栋修出席培训并讲话,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韩咏梅主持。

培训班邀请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张士卿所长讲解了屠宰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核心要义,就如何做好屠宰执法工作、防范执法风险、坚守法律底线等进行了重点讲解;省厅种业管理处陈剑华调研员围绕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方案、种业执法与日常监管的关系、种业执法监管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解读和明确;省厅法规处(综合执法监督处)陈晓军副处长深入解读了当前农业综合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重点条款,并列举了大量执法案例,就当前关注的宅基地执法和文书制作进行了重点培训和分析,与培训学员现场进行交流和互动。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栋修作了开班动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清要义,明确目标,提升综合素质;二要端正学风,学有所成,规范执法行为;三要学用结合,推进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四要严明纪律,坚守底线,树立良好形象,切实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

通过本次培训,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理论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我市进一步规范农业综合执法行为,更好地开展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