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2021年5月18日通过)

发布日期:2021-05-19 16:42 阅读: 字号:

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5月18日在宿城举行。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36名、市委候补委员7名。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及其他事项。史翔同志就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讲话。

全会认为,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9月在宿城召开。要认真组织谋划,按照严谨、高效、节俭、务实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十严禁”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报道,为党代会圆满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全面做好人员、能力、设备、设施、物资准备。要推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常态化高效运行,分行业、分区域、分阶段加快目标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全会强调,要把换届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建设等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台阶。要围绕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发展定位,充分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等战略机遇,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着力抓好“双招双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食品安全责任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1+3+1+N”整改成果,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对各级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勇担使命、顽强奋斗,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