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电商“快车” 畅通致富之路

发布日期:2021-02-19 15:34 阅读: 字号:

春节期间,到处一片喜气洋洋庆新年的祥和气氛。在砀山县葛集镇,电商从业者杨梦也迎来了一年当中最忙的时候。

在唐寨镇小郭庄村的酥梨收购点,杨梦正在指挥工人分级、称重、装箱,忙着将客户订购的梨子按时发出去。从2016年开始“试水”做电商,杨梦不断拓宽经营渠道,成立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从一开始帮助家里销售水果,到现在每年收购周边农户各类水果,杨梦带领大家走上了电商致富的道路。

“现在打包的梨子是发到杭州的,每个梨子都是通过人工挑选出来,保证单果重量在5—7两,生鲜类产品对快递要求比较高,这2万个梨子明天就能到达杭州。”杨梦说。

做电商以来,杨梦不仅帮更多的果农把水果卖了出去,而且为身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家住高寨村的龚秀玲,农闲时在杨梦的公司干包装,现在在家门口打工,不仅有钱赚,还能照顾孩子,对此,她感到很幸福。“在这干了两个多月了,觉得这个活挺不错,不太累还能顾家,也能增加点收入,现在活多,一个月就能赚3000块钱呢。”龚秀玲笑着告诉记者。

据杨梦介绍,2019年他共销售酥梨400余万公斤,其中帮助20余户贫困户销售酥梨25万多公斤。这两年,国家对农业和电商扶持力度比较大,未来将带领更多的农户和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致富道路。